这个人太蠢了,不建议关注。

【TSN/MEM无差】他们只用了五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七天才能完成的事(全文)



诈尸般的旧文重发,完整版。



0
“听着,Dustin,我真的不是什么害羞的亚洲女高中生好吗,想交女朋友的话我会自己去搭讪的。”Mark听到Dustin的无理要求后缩了缩肩膀。

“得了吧Mark,我又没有真的指望你通过这个交到女朋友!不,我是说,我压根没有指望你能交到女朋友,没有Eduardo的话。这只是个大冒险好吗!愿赌服输愿赌服输!”

“你太幼稚了,我要选真心话。”

“不行!你已经选择大冒险了!”

“那是因为有人选真心话的时候你总问无聊的事。”

“我问Eduardo又不代表我会问你同样的!再说了!就谈论谈论喜欢的女孩类型有什么不能说的!我们可是纯情的夜聊的男大学生!”

“呵呵,如果有个男大学生后天不需要交文艺复兴史的作业那就完美了。”

“我靠你不能提这个!说好了玩的时候不许提这个的!”


1
如果不是Wardo笑着说你就答应Dustin去参加一周情侣活动的话,Mark觉得自己一辈子也不会做这么蠢的事,这简直就像上相亲节目一样蠢,你不能跟不认识的人去做亲密的事,去培养感情,且不说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这个幸运的卷毛之前所有的朋友都是主动去接近他的——而且这件事也太傻了!人们都无聊透顶,Mark真不知道Dustin是在哪里看到这个活动的,并且他明显并不跃跃欲试,他只是想看笑话!Mark忿忿地想。如果不是Wardo同意陪他参加,他宁愿帮dustin写一整个学期的作业,来弥补这次不合理的大冒险的任务。说真的,他觉得Dustin还不如叫他给他写作业呢!但是Eduardo的眼神实在太诚恳了,诚恳到拒绝他好像是什么特别错误的事。

Mark很喜欢Eduardo,当然了,全世界都爱他!他善良友好,聪明又努力,每天将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只有柯克兰公寓的H33才能看到他一头乱发睡眼惺忪的样子——要命的,他还是从Mark的床上起来的。Mark觉得Eduardo对自己有超乎寻常的关注和爱护,虽然他像是整个H33的保姆,但好像对他跟对别人不太一样。Mark搞不太明白什么是不一样的,只知道自己在Eduardo在的时候,绝对没有办法像表面看起来的那么平静,并且超想喝掉冰箱里所有Eduardo买给Dustin的果汁以泄他分走他精力的愤怒。Wardo就该看着我,我们才是最契合的。

Mark从小就是个说话很快的孩子,他大概是头脑转得太快了,如果不说快一点的话,就会落掉不少事情。但大家都很喜欢他,一个聪明绝顶的小卷毛,就算奇怪了点,也可以被看作天才儿童的正常反应。Eduardo从见到他的那时起就很喜欢他,能从他犀利又无礼的话语中摘出赞赏的部分,并理解他像天才一样怼天怼地怼世界的习惯,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有趣的灵魂总是互相吸引,Mark觉得Eduardo很不同,他见过特别多优秀的人,但Eduardo就只是,优秀得很特别。

好吧,Mark喜欢Eduardo,跟喜欢Dustin不太一样的那种。他讨厌吸引Eduardo的亚洲女孩,更讨厌派对上用像要扒掉衣服一样的赤'裸目光看着Eduardo的高大犹太男人。Eduardo很辣,又很优秀,在Mark入学以前,就荣登过哈佛内部的“你最想睡的男神”男生版第一和女生版第二,鉴于女生们都喜欢快艇队的运动型小子,Mark觉得能排到女生版的第二实属不易……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看看到底是哪些男生和华裔女生给Eduardo投了票。Mark·小心眼·Zuckerberg特别讨厌别人觊觎自己理所当然(你哪来的自信)应该获得的东西,他甚至觉得,Eduardo早晚就该是他的。

而Eduardo的感情要温和得多,并非不强烈,但少了些咬牙切齿般的志在必得。也是跟个性有关,Eduardo爱人的方式就是交换真心,注意力,且极尽温柔,无条件的付出,捧着心去给对方看。他其实有些苦恼,不知道Mark是什么想法,从柯克兰门口的毫无怨言的长久等待到闯入对方的生活起居,Mark竟没有表示任何歉意或是不满。Mark是个迷人的谜,Eduardo显然没打算轻易攻克他。

然后他发现,当自己说可以陪他去参加契约情侣的活动时,Mark答应得有点太快了,他不禁开始怀疑这是Dustin和Mark共同给他设下的某种陷阱,就为了报复他之前残忍地扔掉他们放在冰箱里的隔夜披萨。come on这两个小混蛋,那只是隔夜披萨,即使他们需要进食,也可以去吃新买的三明治好吗。

Dustin坚持说如果Mark负责自己的报名表的话,他肯定要因为“太过直白”被刷掉,所以Eduardo负责了两个人的报名表,他在申请中极力放大Mark的优点,只透露出一点点的小不足,把他塑造成了一个精明又有担当但是苦于社交障碍一直没有机会交到女朋友的男生,他可真是擅长夸奖Mark。而在自己的申请上,只写了,我是Eduardo Saverin,找不到女朋友。Dustin审阅了之后,说Wardo你这个有点气人啊,但挺好挺霸气的我喜欢,就把两人的报名表交到活动组去了。

接下来Mark就在冷漠的恐惧中度过了,他有点想攻击活动组的自动匹配系统,把他的申请跟Eduardo的申请配对在一起,因为他真的很讨厌别人去跟Eduardo做一些情侣会做的事,以他的受欢迎程度,没有女孩子会不喜欢他的,而他的风度决定了他根本不会坚决地拒绝,Mark觉得,只有自己跟Eduardo配对,才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而他自己也很讨厌跟不认识的人做这种亲密的游戏,虽然没玩过,但好歹也是有耳闻的好吗。不知道这个活动会不会男生跟男生配什么的,如果突然出现了这么一队,是不是也会怪怪的……Eduardo在他第二十一分钟咬着嘴唇死盯着自己屁股的时候终于沉不住气了,“Mark你得先告诉我你在想什么,否则你不能一直盯着别人看,那很不礼貌。”

被打扰了思考的Mark很不高兴,“我只是在想要不要黑进那无聊活动的配对系统,偷偷把我的申请表删除,这样Dustin就会以为我是被刷下来的,我也就不用去帮他搞定他的作业。反正我不会更丢脸,因为他向来对我的感情经历没有信心。”

“你不能,Mark,就算是你也不能。那个活动的申请表是纸质版的,你没法去黑任何东西。”Eduardo怂了怂肩。

“不,我改口了,我没有想去黑任何东西,我看你只是觉得你很好看。”

Eduardo觉得Mark冷漠的脸没有任何说服力,但他还是该死的红了耳朵。“闭嘴吧你。”


2
进可攻退可守的Eduardo Saverin先生预计得对极了,出了配对表的那天,他不得不应对来自Dustin“oh man,你那么霸气的宣言居然被刷掉而Mark似乎居然因为虚假广告匹配了个很漂亮的姑娘”的嘲笑,和来自Mark的一言不发怨念地死盯着他的仇恨之眼。Mark早就接受了自己会来参加这种无聊活动的命运,但他没有想到,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参加而Eduardo竟然不陪他!这让他又闹了起来,并且开始觉得自己被Eduardo抛弃了。

“你准备了报名表,你一定动了手脚。”Mark生无可恋地说。

“不Mark,别那么混蛋,你不能这么猜测我。Dustin过目了报名表,他可以作证,我可没写什么不对的东西。”Eduardo显然心情愉快。

“是的是的,句句中肯。”Dustin举手。

Eduardo撤回之前的想法,看来自己并不在Dustin的整蛊名单之内。

跟Mark配对的女孩叫做cecilia。Eduardo认识她,跟Eduardo同个专业,所以有几门课恰好选到了同位教授。他对她的印象不错,一个乖巧可爱,聪明绝顶的姑娘,并且绝对有耐心。虽然不愿意,但Eduardo必须承认这个姑娘跟Mark及其般配。抛开谈恋爱的话,他还蛮愿意让Mark多跟其他人交往。他爱Mark的注意力,但并不希望那些注意力全集中在自己身上。自己太了解Mark,甚至到了心有灵犀的地步,而Mark需要跟人沟通,需要学会交流和合作,这对谁都好。

所以Eduardo当初不惜自己半只脚踏上贼船(事实证明他很好地踏下来了),也要把Mark推出去。

不,哪里踏下来了,生无可恋的Mark开始争取babysitting,一脸赌气地说如果Eduardo不全程陪伴的话自己就不玩了。

Eduardo觉得Mark像在咬他的袖子。

而Dustin是真的在咬自己的袖子,“Wardo!看在扔掉的披萨的份上!你一定得陪他去参加这个,不然我们就错过了看他笑话的好机会!当然你完全可以不真的帮他,但是看Mark吃瘪真的是件能笑一个礼拜的事!考虑到整个活动将会持续一个礼拜,我觉得我能整整笑49天!”

Eduardo气死了,因为自己竟然被Dustin说动了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还有,他果然还在记恨披萨的事情!

活动将从第二天开始,当晚,Kirkland宿舍和它的编外人员就看到了邮件里发来的Day1的活动内容。

“女生早晨醒来要给男生一个爱的morning call,两人在Day1里,需要形影不离,即使有课,也要好好地陪对方上哦!完成后打卡发邮件回复给小契约~”

……

三人面面相觑。脑袋里塞满了对这个恶俗活动的强烈吐槽和不信任,而Mark现在甚至想把Dustin订在墙上了。他最先发话:“morning call,应该是多早?对于一个上午没课的人来说?”

“对于一个全天都没课的人来说,他也不该睡一个上午,”Eduardo没好气地说,“cecilia明天第一节就有课,你可能得八点之前接受爱的morning call了。还有,你必须先给她发一条短信,你是在等姑娘来联系你吗?”

“你怎么知道她早上有课,你们认识?”Mark灵敏地捕捉到了要点。

“天哪Mark,我跟她是同一节!”



本章原创角色预警。本来我是想塑造一个女版Eduardo,但是跟Mark互相不来电的那种小姐姐,没想到她自己放飞了,笑,那就让她想干嘛干嘛吧。她很讨喜。

3
Mark在心里把这一天当作“陪Eduardo上课的一天”,这样自己不会太过排斥这种毫无意义又浪费时间的“陪对方上课”的行为。虽然Mark决定翘掉自己的课全部陪cecilia并坚称自己出于绅士风度,Eduardo仍然很开心,不管是否误会,他没有要他耽误自己的课去陪他完成任务的意思不是吗?

而Mark以反正第二天早上要一起上课为由邀请Eduardo留宿在Kirkland,他只当Mark需要一个与人交往的保护者。

即使知晓自己的小心思并成功把Eduardo留在床上的Mark早上收到叫醒短信的时候还是很不爽。cecilia在短信中礼貌地问候了早上,表达了对第一天的期待,并对于让Mark早起就为了陪自己上课而感到抱歉,最后说自己将在四十分钟后到Kirkland楼下等他。Mark不得不起床了,他还得负责把身旁的Eduardo叫醒。单人床不大,两人挨得紧紧的,Mark甚至觉得自己贴着他的地方有不正常的高温。

阳光从窗户打进来,就照在他紧闭眼睛的脸上,他脸上有一层金色的薄薄的毛。Mark不想让自己显得太不正常,他甩了甩头,平静了一会,就轻轻地推醒他。

而Eduardo刚刚睡醒时发出的不满的软糯声音让Mark立刻决定,自己需要一个洗手间,解决一些早上的问题。

以宅男Mark的速度,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从起床到出门只需要十分钟,而完美先生Saverin则需要更多的时间处理自己无瑕的装扮和头发。Mark不懂他为什么一定要保持一丝不苟的形象,又觉得只有自己能看到他放松的一面而心生自豪感。他开始在心里埋怨Eduardo要选这么早的课,都不能让自己多睡一会,才想到,自己可能不是最拼命的一个。

不管是什么让Eduardo如此优秀又与众不同,Mark觉得那其中肯定离不开勤奋。

H33的卫生间里经常备有五套洗漱用品,为了应付编外人员的不时之需。Eduardo不常留宿,但Mark仍旧愿意在这里留下很多关于他的生活气息。尤其是两人挤在同一个洗漱间刷牙时,Mark总有莫名其妙的满足感。洗漱完毕后,Mark坐在床上等Eduardo往自己的头上涂过多的发蜡,并收拾自己上课的书本。而Mark往腋下夹了一个笔记本,“你难道还指望我听那些无聊的经济学课是吗?”

“不要对女孩这么说话。”


两人到达Kirkland楼下的时候cecilia已经等在门口了,Eduardo拍了拍Mark,叫他去打个招呼并表示歉意。而cecilia显然做了比任务更多的事情——她买了两份早餐。所以在看到Eduardo的一瞬间她有点紧张和尴尬,她没预料到会有Mark之外的其他人,并且错误地预估了早餐的数量。

“嘿,早上好!”Eduardo在她之前抢先开了口。

“早上好,Eduardo,我以为你住在艾略特?”

“嗯是的,听说上午Mark会跟我上同一堂课,我就来找他一起。”Eduardo不好意思地笑笑。

他没有告诉别人他跟我住在一起。Mark心情有些复杂。

“嘿Mark,你们俩的早餐!”cecilia把两份汉堡递给他。

“嘿,嘿,还有我的一份?”Eduardo退后一步,“不cecilia,另一份是你的,我早上来之前吃过啦。”他偷偷甩给Mark一个眼神。

“你真贴心。”Mark试着用不那么干巴巴的语气说。他被Eduardo教育这一天是约会,而他必须学着夸人。

加一分。Eduardo打心里觉得cecilia想得很周到。


Eduardo和cecilia通常坐在教室前面,但今天他们带了一个看上去就不会好好听课的人。Eduardo还想坐到前面去,Mark拉住了他的胳膊,用眼神央求他陪他。

“不行Mark,没人会带着电灯泡谈恋爱,你这样太伤害cecilia了。”也很伤害我,他在心里默默补充。

“那就只是近一点,你坐在我们前面,你不用挨着我,我不会干扰你听课。”

这一节课Eduardo都感觉后背发凉,如坐针毡,你能感受到背后的目光。他后面的一对契约情侣看起来相处得很好,对Mark来说,cecilia的性格更容易让他觉得如鱼得水。姑娘也是温和,不会不满他的无礼,也不会不满Eduardo的陪伴。而Eduardo就是觉得很别扭,陪朋友和他的女孩,或者说是,陪喜欢的人和他的女孩,谁会觉得不别扭呢?

这时候cecilia的纸条推向Mark,“你怎么会来参加这个游戏的,你不太像是需要这些的人。”

Mark深深地看了她一眼,“聪明极了,室友逼的,还有Eduardo。”

“果然。我是参加给喜欢的男生看的,我想逼他表白。”

“wow。”

“你喜欢Eduardo?”

“……!!!”

“只是很明显。”cecilia没写纸条,改用气音在他耳边说。

Eduardo听见了,他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只是看到Mark有点脸红。

加一分。Mark真的跟她相处得很好。Eduardo几乎是有点伤心地想。


午休时,cecilia大方地邀请Eduardo跟他们一起吃饭。按照任务来说,契约情侣们一天都需要粘在一起,直到女生被男生送回宿舍。Eduardo笑着婉拒了他们,Mark总得摆脱社交拐杖的不是吗?

Cecilia带着Mark来到哈佛旁边的一家中餐馆,姑娘笑嘻嘻地说,快跟我讲讲他。

Mark冷漠。“你很好奇?”

“当然啊!哈佛金融系男神!他昨晚是不是住在你那?”

“你喜欢他?还有不许乱说。”

“不会不会,他不是我的type,”看到Mark的瞪视,Cecilia顿了一下,“但他真的很和善,我觉得你们两个挺有戏的。”

“……”

Cecilia也没想到自己随手参加一次契约情侣的活动也能为别人的爱情添砖加瓦,她觉得棒极了,“所以,让我帮你吧,我知道怎么做。”

Mark已经不记得那天吃的中餐的味道了,但他记得Cecilia给他讲了一大堆恋爱的道理,他当时一边心不在焉地听,一边狂往嘴里塞着饺子,他把早餐硬塞给了Eduardo,现在饿的不行。

当他把一整盘饺子都解决之后,Cecilia充满创意的演讲已经快要达到了生命的大和谐,他不得不赶快说,“下午去上我的课,我给Wardo发短信,叫他不用过来。”

“哇你叫他Wardo,这可真是甜蜜!你叫他不要跟着我们,Wardo会吃醋的!”

Mark当时脸黑得就不想结账了。


Eduardo收到Mark的短信时,心里简直悲喜参半。他高兴Mark能够跟女孩相处得不错,又不高兴自己被甩下了。他回了一句“好”,就回到了艾略特,打算这几天都不再出现了。

“就让他自己去玩吧。”Eduardo赌气地想。


4

晚上Eduardo收到Mark短信的时候正在写一篇论文,“我想……我该送她一些礼物……什么的,有什么建议?”

oh,谁能让我们的Mark用上犹豫不决的语气。Eduardo气极了。回复短信的语气也不太Saverin,“口红、香水、抱抱熊,或者随便什么女生喜欢的。”

“好的,那我去问问Dustin。”

好了吧,他不仅不再看你了,他甚至都不想求助于你了!才一天!这个活动有那么厉害吗!Eduardo懊恼地把头埋进枕头。

其实下午刚刚上完课Mark就跟Cecilia分开了,两个人连晚饭都没有在一起吃。她提出假装完成了第一天的任务,并要求Mark晚上除了回复邮件反馈活动组之外,要向Eduardo汇报成果。而Mark是真的想要送她礼物,她给了Mark不少启发和信心。Mark去机房编程到了晚上,才假装刚刚约会完毕回到Kirkland。

刚一进门就得到了Dustin大大的拥抱,“Nice dating!我听Wardo说了,你们可是中午就把他甩了,他可伤心了,我们的小marky,有了姑娘就不要dudu了……”

“别瞎说Dustin,”Mark一把把他从身上推开,“我怎么会甩开Wardo。”

“所以你真的要向Eduardo表白了?哦Marky!”

“我正在思考。”

“what the f…………我是说?!真的?!”

“闭嘴吧Dustin。不许跟他瞎说。”


Mark在反馈后受到了第二封的任务邮件。“恭喜你们跨过了第一天的考验!Day2的任务是,契约情侣们需要在傍晚穿着情侣装牵手沿着查尔斯河散步二十分钟!你们可以通过聊天增进感情,通过牵手和情侣装来昭示你们的关系哦!如果自备情侣装的话更好啦,不想要自备的,明天中午十二点请契约情侣们到三个谎言像来领取哦!”

Mark十分抗拒,他发信息给cecilia问真的需要吗?Cecilia回得很快,说:“我需要这个,我觉得你也需要。给Eduardo发短信,让他来看。我们都需要加副猛的。”

Eduardo看到Mark的邮件转发的时候发出了痛苦的声音,他是很大度没错,但是真的不想要去看他跟他的女孩牵手散步。他礼貌地回绝了他,表示自己要在那个时间参加重要的会议。

“我可以改时间,你能来吗?”

“你就那么想让我看吗?”Eduardo不想说话了。


Eduardo出现在现场的时候Mark一点也不意外,他还带了两杯咖啡递给他们,感谢了Cecilia前一天的早餐。他坐在河边的长椅上,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他读书的样子寂寞极了,Mark想,他的风衣看起来很薄,他不该自己在那边坐着。

于是Mark想要走上前去跟他说说话,随便什么,他想看Eduardo的笑脸,而Cecilia拉住了他。“Mark,他需要想想。”

“我什么时候能表白。”

“快了。”

Cecilia跟Mark确实绕着查尔斯河走了一会,不过他们没有牵手,也没有说话。直到Mark说,“他不开心。”Cecilia才嘟囔着回答,“是啊,他也不开心。”

“所以我们不开心,我们没必要让大家都不开心对吗?你男朋友什么时候表白?我什么时候向Wardo表白?你一定要规定一切吗?现在不行吗?我们必须玩完这个无聊的游戏吗?”

“不是的Mark,冷静。快了,真的快了。”

走完规定的时间后,Mark和Eduardo一起把Cecilia送回她的宿舍,Eduardo跟着Mark到了Kirkland,但没有上去的意思。

Mark疑惑地问:“你不上去坐一会吗?”

“不了,我有论文要完成。而且说真的Mark,我觉得Cecilia不错,你们相处的也非常好。我希望接下来的几天你可以不用再叫我了,我相信你能够完成这个。”Eduardo连头都没有抬,“我先走啦,过两天见。”

Mark肚子里有一万句要反驳要解释的话,一股脑冒出来,反倒没什么能说。他深吸一口气,瘪了瘪嘴,只说出了,“再见,Wardo。”


5
接下来的两天都是些无关痛痒的活动。他们一起上了自习,一起烤了饼干。而Eduardo完全不在场。Cecilia把烤好的饼干拿给喜欢的男孩时,得到了意料之中的表白。女孩儿很仗义,决定陪Mark把这场任务做完。他们收到下一封任务邮件的时候,都足足呆住半分钟。

“Day5!重要的转折日!今天的任务是信任游戏!池塘里会有七块石头,对应着七个真心话问题。一方蒙着眼睛,另一方指引对方跨向石头,每回答一个问题,就可以前进一步,而你身后的石头将会被搬走!无论被问了什么问题,你都不能摘掉眼罩企图结束任务,否则将被推到水里!我们的执行员会毫不留情哦!完成这个任务后,契约情侣们可以选择继续最后两天的任务,也可以选择就此退出,全看你们之间的化学反应!祝你们好运咯!”

这可太过了。

Cecilia可没打算献身到这种程度,她告诉Mark,“明天我会到场的,你要带着你的Eduardo来,我不去做这个,你要想办法让他跟你做。”

Mark抬头看了她一眼,给Eduardo发短信,“明天的任务我搞不定,我需要你在这。”

Eduardo几乎是当时就回复了“好。”

Mark一瞬间难受极了,他突然感觉自己被他宠得接近贪婪,他几乎可以确定Eduardo爱他,但自己还在以怀疑和试探来伤害他的真心,还在向他索取更多随叫随到的特权,叫他做违背他意愿的事。Mark的时间不比他的更珍贵,他却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去更多照顾Mark的感受和习惯。Mark觉得自己不配喜欢Eduardo了,但是除了他外,也没谁会更配了。

第二天的活动现场聚集了一大群人,Mark他们是第三组,Cecilia带着她的新男友,Mark带着Eduardo,双方都像是在示威。而Eduardo显然是唯一一个状况外的人。

“等等,Mark,这是什么情况。”

“她男朋友,终于看不惯要来打我了,所以她退出这次任务了。我会被推到水里作为惩罚。Wardo我不会游泳,你能救我吗?”

“所以你今天叫我来救你的?!不是,她为什么会有男朋友,你们在我不知道的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如果你不救我,你就得代替她来跟我参加这个活动。说实话让这么多人看着回答真心话太不爽了,而且我实在没有理由信任一个刚认识没几天她男朋友就要揍我的女人。”

“去你的Mark。”Cecilia笑了,“拜托了Eduardo,帮Mark平安地活下去!我先走啦!”

Eduardo仍旧没有理顺,他小声问:“说真的,什么情况?她怎么会有男朋友的?还有我必须要陪你参加这个?这人太多了!”

“你要是不陪我参加我只能找Dustin了,那我应该百分之百会被引到水里,我还不如现在就跳下去。”

“好的我陪,但是我问了三遍了Cecilia的男朋友到底是什么情况!”

“我以为你会更聪明的Wardo,”Mark不解地看了他一眼,“她参加这个活动逼男生表白,而我被她安排成了僚机。”

“你真贴心。”

Mark看到Eduardo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没忍住偷偷笑了。


活动很快就进行到了他们组,Mark临时向活动组申请了对象更换,得到许可后,Mark首先蒙上眼睛站到了第一颗石头上。

Eduardo站在他面前,紧张地拉着他,慢慢揭开第一个问题板。

“喜欢红色还是蓝色?”

呼,问题没什么不妥,两人都松了一口气,而围观群众都发出了失望的呼声。

“鉴于我是红绿色盲,那么蓝色。”Mark回答得很快,Eduardo退后了一步,指挥Mark前进到下一块石头上。与此同时,Mark身后的石头被飞快地移走。

“喜欢啤酒还是可乐?”

“啤酒。”

别逗了,你更喜欢红牛。

“再向前一步,对,脚落在那里就好。平时喜欢在哪里呆着?”

“宿舍。”

“毫无疑问,你需要多出去走动走动,Mark。”

“你知道我很懒。”

“下一个,看人先看哪里?”

“眼睛。”

“wow,意外地传统啊。”

Eduardo不仅用语言指挥Mark的行动,还紧紧拉着他的袖子,防止他走偏。

“目前为止最让你感到挫败的事情是什么?”

Mark思索了一下,“嗯,大概是不算太高。”由于眼睛被蒙住,他其他的感官都在放大,他听见Eduardo的轻笑,和围观人群熙熙攘攘的嘲笑声。

“你经历过最让你感到紧张的事情是什么?”

“蒙着眼睛站在水里回答问题。而且我觉得这很蠢。”

“噗,”Eduardo没忍住,笑了出来,“我以为你会说被妈妈生出来。”

“你猜什么,我当时一点都不紧张,只是有点伤心,我真的不想离开我妈妈,所以我一直在哭。那可真是我这辈子哭得最惨的一次了。”*

Mark嘴角歪歪的,像是整蛊成功的小鬼,他此时无比想摘下眼罩,他想看Eduardo的表情,特别迫切。

“最后一个,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喜欢你。“聪明的,最好是犹太人。”

“这些问题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太无聊了!”刚刚跑过来的Dustin气愤地说。

“真是对不起啊,让你失望了。接下来我们只要重复一遍这些问题并让Wardo蒙着眼睛踏上那些愚蠢的石头,我欠你的大冒险就结束了!”Mark难得面带笑容地反呛Dustin,看来他心情不错。


轮到Eduardo站在石头上时,他反而表现得比Mark不自在地多。他心里不是很有安全感,脚下只有光滑的石头,四周都是水,他看不见东西,也看不见Mark,直到Mark紧紧地抓住他的手。他好像在告诉他,我知道你害怕。

世界好像一瞬间全安静了下来。

Mark抽出一只手翻开问题板,倒抽了一口凉气。问题全换了。

而Mark几乎立刻决定,就是现在了。

他呼了一口气,“第一个问题,你愿意相信我吗?”

“咦?不一样的问题吗?当然,我说,是的,我愿意。”Eduardo有一瞬间的慌乱,但很快反应过来。

“第一次见到我是什么感觉?”

“很可爱很安静,”Eduardo笑了笑,“但是现在可丝毫没这种感觉了。”

Mark能感到他和Eduardo拉着手的地方稍微有些湿润,但他无法判断是谁出的汗。他指挥前进得很小心,比自己前进得还小心。

“Mark你后退的时候得注意一点,我刚刚就差点踩到水里了。”

“我会的,Wardo。下一个,你最喜欢我做的是什么?”说真的,Mark觉得每个问题都像在告白,他紧张得不得了,甚至有点脸红了。

“你乖乖不添乱就好了。”

“我哪有。那最讨厌我做的事情是什么?”

“我的天mark,你做的混蛋事多了!非要说最讨厌的,真的,下次不要再迟到两个小时以上了。咖啡厅那次你害我一次拒绝了至少十二个来搭讪的姑娘甚至还有男生,那感觉可糟糕极了。”Eduardo真的笑出声了,“Mark你知道这些问题真的很暧昧吗?它们是出给姑娘的,我来回答真的好别扭啊!”

“对!Mark看起来就像马上要跟你求婚哈哈哈Wardo!”Dustin在一旁大喊。

“闭嘴吧,回去我就把你的鲑鱼模型钉到墙上。但我确实是在按照问题板上陈述的念,我可没有加工。”Mark瘪瘪嘴,“下一个你对我满意吗?”

“基本上来说,很满意。”

“喜欢我们在一起的感觉吗?”

“非常喜欢,是的。虽然听起来怪怪的,但真的非常喜欢,你是我最好的朋友。”Eduardo不好意思地说。

Mark看到他的耳朵红了起来。他知道Eduardo会这么回答的,但听到这个回答,他还是非常开心。

“还想继续这个游戏吗?”

“不mark,你已经毁掉这个游戏了,这可不是我们的游戏。”

这是我们的游戏,他在心里悄悄反驳。他听到Eduardo在轻笑,他听到自己的心在怦怦地跳,Mark觉得自己需要修改之前关于紧张的问题的答案了。

“最后一个问题了Eduardo,”他深吸一口气,“你得非常小心地跨过来,你知道最后这步通常很凶险,你得慢慢跨过来wardo。”Eduardo小心翼翼地向前一步,惊讶地发现mark并没有后退,而他身后的石块已经被移走。身前的人似乎是为了保持平衡紧紧抱住了他,嘴里还嘟囔着“我就知道我应该长高一点”,他刚想质疑出声——

“那么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wardo”,他们的胸前紧紧贴在一起,“我能亲你吗?”

而Eduardo可没想到拒绝的理由。


End.

*梗来自加菲访谈。


freetalk:嘤。



评论(6)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戴壳 | Powered by LOFTER